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新的開始,新的方向

四月初,我走在公園的小徑上,櫻花瓣飄落在空中。這條通往公司研修中心的道路會是我未來一個月每天的必經之路。仔細想想,當初來日本的初衷之一就是要到日本的大企業工作累積經驗,為此我申請到了一個不錯的獎學金,也考上了東京大學,雖然遇到了不景氣,但也還總算讓我錄取到了一家不錯的日本企業。

這個部落格原本是要來記錄我在日本生活的點滴,然而這兩年間,卻連一篇文章都沒有發表,因為來到日本後我總是覺得玩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時間寫部落格。的確,打開記錄著這兩年的相本,南到九州,北至仙台,都有我的足跡,然而我的生活圈中跟日本人扯得上關係的只侷限在實驗室的十來人而已,也因為這樣,進入了新的公司後,才真正讓我漸漸的能體驗到日本文化和影藏在日常生活背面的東西。

四月在日本是個新開始的季節,畢業生都紛紛邁向新的生活,也趁次機會,順便翻新這個部落格,並讓我在另一個兩年後回顧時,可以在這個寶箱中發現令人溫馨的回憶。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優秀的帥哥 祝你一路順遂
乾脆定居在日本好啦
我會去買單程機票投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