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Are You Ready???

Cash偶爾會逛逛日本相關看板,發現到不少人都會有類似這樣的問題,”我不會日文可不可以去日本留學”,或是”我的日文程度大約只有三級,能不能去日本留學”,相信這些人心理其實都很想去日本,但一方面卻又害怕自己的語文能力會讓它們陷入困難的生活環境中。

事實上,你永遠是準備好的,卻也永遠還沒準備好,之所以說永遠是準備好的,是因為只要下定決心,就算日文完全不會,依然可以去留學,此時要注意的是要設定好對的目標,總不可能說完全不會日文,但是來日本是希望馬上跟大家一起在大學修課,比較適當的選擇是先行去語言學校就讀,若有進一步進修的目標,再去報考正式的學校,或是選擇一些附有國際課程的學校,這類的學校能夠讓你用英文修課並獲得學位,同時間也一起學習日文,對於想省些時間的人,未嘗不是個壞選擇。

至於不會日文在生活上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個人有幾次的遊學經驗,坦白說身處異國,Cash認為最有意思的事莫過於兩樣,第一個就是不會當地語言,就是因為不會,生活才會變的有趣,靠個肢體語言等等,在日後不但會為你製造出深刻的回億,還能讓你的日語能力突飛猛進,更何況日本是個非常方便的地方,地鐵標示清楚,餐館幾乎也都有樣品模型,不需要太擔心;第二樣就是迷路,在外國迷路和在台北迷路感覺可是差十萬八千里的,漫無目的的在不熟悉的優美景色中遊走,可以讓你充分享受當地的氣氛,而這些感覺是等到你日語變強和熟悉環境之後所體驗不到的。

當然,說完全不擔心也不太可能,所以要關心的應該是,我應該準備到什麼樣子的地步,而越早確定目標,準備的時間也就相對的多,但如上面所說的,不管如何的準備,你永遠還是沒準備好的,日語也不可能學的跟日本人一樣好,生活習慣也一定會有所差距,因此,清楚的知道自己留日的目的和訂定短期的生涯規劃,再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其所能的了解準備和做功課,便足夠了,相信自己,Just do it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提供的相關資訊
期待看到您的其他文章喔
另外這是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greta-blog
有機會希望可以多多交流